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策>其他文件>政策解读

解读:《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卫东区房屋、地上附属物和土地 征收补偿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3MB0N459981/2023-00008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字解读 |《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关于房屋、地上附属物和土地征收补偿的

指导意见》

 

近日,卫东区政府印发了《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关于房屋、地上附属物和土地征收补偿的指导意见》(平卫政〔202314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便于理解《指导意见》内容,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指导意见》的必要性

201812月,我区出台了《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关于房屋、地上附属物和土地征收补偿的指导意见(试行)》,根据工作实践,《指导意见》有些内容因多种原因不能很好的适应目前征收补偿工作,需要对原制定的《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关于房屋、地上附属物和土地征收补偿的指导意见(试行)》,作出必要的调整和完善。

二、起草过程

20239,卫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始《指导意见》起草工作,对原《指导意见》试行进行了修改完善,为提高规范文件质量,起草人员多方位、多渠道听取意见和建议与业务相关部门进行重点座谈。形成新《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后,书面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卫东分局、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十二个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意见。根据各方面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对《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修改和完善。 

三、主要内容

《指导意见》共分为九部分,包括适用范围,征收主体和实施主体,征收补偿的合法性认定,征收补偿办法,搬迁费、临时安置费,奖励办法,法律责任,其他事宜及附则。其中第三部分征收补偿的合法性认定中,明确了认定宅基地的原则、程序、每户合法面积、层数,明确了国有土地上房屋认定的依据,明确了商业用房的认定依据。第四部分征收补偿办法明确了宅基地及其他房屋、附属物的补偿办法,国有土地上房屋的补偿办法,商业用房的补偿办法,土地补偿办法及不予补偿的情形。第五部分搬迁费、临时安置费,对征收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后的群众搬迁费、临时安置费的标准和发放期限等进行了明确。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卫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人:苗晓菲

政策咨询电话:0375-7662661

附件: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卫东区房屋、地上附属物和土地 征收补偿的指导意见》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