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326082946.jpg


3月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部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并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卫东高质量发展”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霞区政协主席陈永斌等在家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部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和全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以“创新引领年”为引领,扎实推进“五提行动”,突出抓好边巡边改、电子半导体产业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等重要事项,突出抓好山顶公园升级改造、十八溪塘截污工程等重点民生工程,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争先出彩。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结合起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卫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宣传解读,突出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树牢底线思维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和隐患动态清零,坚决扛牢保密安全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排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要求,全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因地制宜的重大要求。深刻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塑造新动能新优势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满意度的必然需要要以掌握运用新质生产力理论的高度自觉,为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任务。一是下好科创平台、人才“先手棋”,积极对接尧山实验室等大所大院,共建中试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发挥驻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前哨作用,加强高层次人才招引。二是下好产业强链“关键棋”,深入实施产业强链行动,大力发展电子半导体等先进制造产业,云石墨等数字经济,做大生产性服务业,做强生活性服务业,加快传统产业“一转带三化”,加快释放更多新质生产力。三是下好环境保障“制胜棋”,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实行“每月8日为市场主体服务日、每周三为街道办事处助企见面日、每天都是服务企业工作日”机制,为支持企业创新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作风保障,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行一线办公、现场办公、马路办公,以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着力解决好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症结和难点。

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6082805.jpg






文字:张帆 摄影:王若旭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