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2023年

关于加大打击小广告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量: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3MB0N459981/2023-0002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2023年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建议号
平顶山市卫东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号
建议人
张俊香 朱小艳
标题
关于加大打击小广告的建议
建议内容

建议城管、公安等执法部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

承办单位
卫东区城市管理局
办理结果
A
答复内容

尊敬的张俊香、朱小艳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大打击小广告”的建议收悉。根据我国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和我局受委托的执法权限,我们对建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会全力协助、配合相关单位开展工作,现答复如下:

市区小广告和乱张贴现象屡禁不止,成为城市脸面上的疤痕不仅污染市容环境,而且影响文明城市形象,为此区城市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职责,采取一系列的执法方式做好小广告的治理工作

一、做好宣传引导

通过入店、入户等方式向居民、商户宣传非法小广告对环境的影响,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小广告乱张贴的违法行为,督促沿街商户加强商铺周边小广告的监管,落实好“门前”责任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制止。同时,积极引导商户在附近设置的专门宣传栏上合规张贴广告信息。

二、加强源头治理

按照“全面、彻底、高效”的工作要求,加大对源头的打击力度,根据小广告信息中公布的通讯号码,与违法当事人联系,进行批评教育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责令其清除违规小广告同时,对经常张贴小广告的家政服务、修锁开锁、搬家搬运、房屋中介等商户进行上门普法,从源头上减少违法张贴小广告的行为。

三、加大执法力度

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城区重点路段和主次干道店铺门面、建筑物外墙、施工围挡等地随意悬挂和张贴的各类海报、广告、违规悬挂的横幅,执法人员按照“零容忍、全覆盖”的原则,用步行的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规悬挂的商业横幅、破旧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拆除,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并加大对沿街商户宣传教育,让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针对建议中涉及小区、居民庭院张贴小广告的情况,责任主体为属地街道办责权范围,根据区城市管理局的管理权限,将加强与街道办、社区和环卫、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人员的沟通协作,总结前期取得的经验,加大打击滥发和乱贴小广告行为的力度

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局将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清理和处罚力度,努力打造视觉清朗、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以上答复不尽全面,工作不当之处恳请您的理解。城市管理工作离不开您的关注、信任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衷心希望能继续得到您的关心和支持。

                         

                               202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