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助企纾困服务专栏>执行落实情况

东安路街道办事处做好服务企业“三个员”,全力惠企助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一、建机制,做好服务企业“护航员”

“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后,我街道快速反应,党工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学习研究、制定方案、走访企业,形成精、准、严、细、实的走访工作方案建立领导包联机制,健全专班服务机制,扩宽与企业的联系渠道,与辖区企业保持时刻联系,不脱离实际发展需求,与企业共同面对发展难题,共克时艰。

今年3月份,街道借助移动三分局引进了云上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从前期的招商引资开始,街道全程进行跟踪服务,先后为企业代办了营业执照和项目备案;协调工商局、科技局、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上门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协调平顶山广电为企业进行宣传服务等。截止目前,园区已入住各类企业16家,并成功申请2022年度省级众创空间。

二、增信心,做好服务企业“服务员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针对疫情复杂形势,我街道广大干部同志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以“服务员”和“店小二”的姿态真正俯下身子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建立问题收集交办机制,由街道经济办汇总梳理问题清单,形成企业问题“收集-梳理-研判-交办-跟办-办结-反馈”工作闭环。按照“三个统筹”要求分办问题。对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区万人助万企工作组;对需要街道本级协调解决的问题,由街道经济办交办分包班子成员;对需要社区协调解决的问题,经济办实行台账管理,每周汇总办理情况。同时,由街道经济办牵头,不定期到企业进行回访,询问企业对问题办理情况的满意度,实行一个问题、一个办理结论、一个企业满意指数。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助企干部共走访企业300余次,收集问题67个,现已办结67个,办结率100%

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活动开展以来,街道积极收集整理惠企政策,第一时间建立的助企微信群、东安商会群,将助企政策“不过夜”地传达到企业。推动了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截至目前,各助企工作队转发“万人助万企”活动涉企惠企政策4次;转发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博览会通知17次;转发银行“金融贷款活动”惠企政策9次。

三、解难题,做好服务企业“指导员”

我街道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助力企业解决一个个难题,扫清发展道路上的一个个障碍。今年2月16日,东安路街道“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后,街道持续扩大助企范围,对辖区中小微企业进行走访帮扶。发挥政府职能优势,帮助国家电投集团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办理项目备案,申报新能源项目补贴;针对辖区河南恒冠卓科技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存在资金缺口问题,积极协调沟通,邀请卫东农商行开展上门服务了解到企业用工问题,通过组织现场招聘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校企对接等形式,为企业招聘员工200余人。同时,在今年9月份,成功引进了平顶山市鹰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后期会根据市场需求,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专业化技术性人才

“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务实之举。东安路街道将持续发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在不断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具体实践中,建立和完善各项机制,激发和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打造新型政商关系,集聚起强大力量,共同推动卫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