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法治政府建设

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第六督察考评组到卫东区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126090554.jpg


11月23日,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游为组长的平顶山市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第六督察考评组到我区督察考评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召开了汇报会。区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法治政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直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会上,李游首先介绍了这次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督察考评的内容和目的。区委书记王迎波汇报了卫东区法治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同时督察考评组对领导干部进行了现场座谈测试,并随机确定了50名相关执法人员以闭卷的形式进行了行政执法能力测试。

下午,督察考评组兵分两路随机确定到蒲城街道办事处、鸿鹰街道办事处、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和辖区部分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街道办事处和行政执法单位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提问。同时,督察组暗访了辖区群众并对其进行问卷调查。11月24日上午,督察考评组现场查看了行政审批大厅,随机访问了现场群众,并对我辖区法治政府创建工作资料进行了集中查阅。

督察组在对我区法治政府创建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为全社会形成强烈的法治观念和规则意识作出示范和表率;二是要提升依法行政执政水平,不断开创卫东区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为卫东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三是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统筹做好卫东区法治建设各项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督察考评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法治建设的安排部署要求,加大力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补齐问题短板,推进卫东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顶山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26090709.jpg

参会人员

微信图片_20211126090637.jpg






文字:司法局  靳举阳  审核:沈云贺  摄影:王京普 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