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深入纠治“四风”顽疾 营造清廉卫东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量:

26人被查,15人被处分……26日,一条来自卫东区纪委监委转发的典型案例通报,通过“清风卫东”微信公众平台发送到全区每个党员干部的“指尖”。

该区纪委监委驰而不息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聚焦“廉洁过节”,通过“清风卫东”微信公众平台等向党员干部发出廉洁提醒,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过节氛围。紧盯“春节”“五一”“端午”“中秋”等关键节点,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围绕违规报销、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去年以来开展专项检查14次,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案件3件。

该区纪委监委动真碰硬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融入监督检查,围绕贯彻落实生态治理、助企惠企、涉企执法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33次,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2项,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3件。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不懈解民忧、护民利,围绕创业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基金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严查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持续整治教体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开展执法检查26次,下发停办通知书16份。积极配合开展全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督促职能部门查处医疗机构违法案件31件,罚款金额41余万元,追回医保基金8.34万元。

该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分批次开展警示教育38次,28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

 

 



文字:朱江淼 宋艳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