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正风肃纪敲警钟 收心归位启新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杜绝节后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节日病”,新年上班伊始,卫东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联合党风政风监督室对纪检监察干部到岗在岗、工作作风情况进行了不定时监督检查。

该区纪委监委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查岗的方式,对17个机关部室、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区委巡察机构进行了检查。针对线上系统报备人员,逐一进行核对登记;针对未在岗人员,通过实时定位、视频等方式了解外出情况。同时,通过认真查看办公电脑,了解全体干部是否存在工作时间网购、看视频等情况,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克服节日“综合征”,及时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

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严”的主基调,全力打造遵规守纪、素质过硬的纪检“铁军”。节前打好“预防针”,通过发送廉洁过节提醒、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等,提醒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恪守纪律规矩,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过一个健康文明、廉洁节俭的节日。节中打好“检查针”,春节期间,4个监督检查室不定时针对值班值守、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节后打好“收心针”,通过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突击检查,督促全体干部及时收心提神,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新的风貌投入到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中。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卫东区纪委监委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敲响纪律警钟,强化自身监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表示。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