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量:

志愿者正在护送学生安全进校 朱江淼提供.jpg

1月11日上午7点30分,王伟准时来到位于卫东区东安路的建东小学,穿上红马甲,和民警、城管、社区工作人员及家长志愿者一起,维护学校周边秩序,护送学生安全进校。

王伟从政府部门退休后,闲不住的他受聘为建东小学“护学岗”的岗长,上月6日正式上任后,他每天上下学都会提前来到学校,协调多方力量,为学生撑起“平安伞”。

为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卫东区出台了《“护学岗”实施方案》,组建“护学岗”专班队伍,选聘德高望重的退休人员担任岗长,明确工作职责,每天上下学对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区域及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进行巡逻、引导,对违规停放的车辆、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进行疏导劝离,确保上下学路段交通畅通,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静有序、文明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实施方案明确,要建立健全“护学岗”工作台帐,完善日常巡查机制,在上学、放学前10分钟装备整齐,到岗到位、全程执勤,维护市容秩序,并在“护学岗”工作台账上做好记录和签名。民警、城管、教体等部门既要按照各自分工要求开展护学工作,又要通力协作、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做到环环相扣、不出纰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孩子的安全架起一道防线。

设置“护学岗”既是创文需要,更是对学生的安全负责,卫东区将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做好这项工作,营造文明、安全的学校环境,用实干和坚持守护学生成长,护出安全、护出文明、护出关爱,做到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