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云上鹰城数学经济产业园蓬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量:

按照客户要求组装电脑.jpg

 

 

117日,在位于卫东区东安路街道889号院的云上鹰城数字经济产业园(简称云上鹰城)中,平顶山市黑冰传媒有限公司的员工有的在组装电脑,有的在平台直播,有的在发货,整个公司的各个工种都在有序忙碌着,显示出蓬勃发展态势。

正在组装电脑的王柯说,他已经在该公司工作了4年,薪酬还不错,“我们公司都是订单式生产。客户需要什么配置、什么价位,确定后我们第一时间为客户量身打造,一般当天就能把产品给客户寄过去。”

云上鹰城的运营主体为平顶山天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卫东区2021年转型发展的重要招商成果之一。该项目充分利用闲置楼宇发展平台经济,通过打造“一区两中心三基地”(一区为数字经济双创示范园区,两中心指数字化服务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三基地分别为电子信息基地、教育培训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联合国内一线专业公司,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服务平台发展数字经济,构建“生产服务+商业模式+金融服务”的数字化生态体系,招引并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以数字信息产业为主的数字经济产业园。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入驻各类企业36家,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00个,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余万元,成功备案省级众创空间两家。

云上鹰城入驻企业多集中在新零售、新媒体、新技术等行业,且多为初创型企业,从老板到员工以年轻人为主,平均年龄24岁。该项目紧密围绕“买鹰城卖鹰城”这一目标,引进优质新零售、新技术数字企业,通过云上鹰城数字经济平台和本地线下企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我市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平台销售的张良姜、叶县盐、汝瓷等效益良好,实现了多方共赢。

“为了园区的健康快速发展,我们先期投入了300万元的种子基金,对有潜力的初创企业进行资金支持。”该园区运营经理赵晓燕表示,企业入驻园区后,从公司注册到税务统筹再到员工社保办理,都有园区专业部门提供服务,不仅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而且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运营效率,为企业的高速成长奠定了基础。

“在卫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云上鹰城正在计划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赵晓燕说,“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强化服务措施,全面提高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能力,让入驻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卫东区建设‘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贡献力量。”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