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净美有序迎佳节 干干净净过大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量:

1月28日,卫东区开展创文观摩活动,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车辆停放、节日氛围营造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要求整改,持续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该区坚持把惠民利民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狠下“绣花”功夫,着力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全面改善城区环境和品质,并全力做好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干干净净过大年。

1月25日,卫东区印发《“净美有序迎佳节,扮靓卫东过新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突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进一步营造秩序良好、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确保春节期间城乡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方案明确,每个街道要打造1条节味儿浓厚、亮点纷呈的特色街区,1个有年味儿、有特色的小区庭院,因地制宜对街区和庭院进行绿化、亮化、美化,提升周边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开展“门前五包”年度总评比活动,以城市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对辖区背街小巷“门前五包”工作进行再整治、再提升,持续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庭院大清洁”行动,集中整治城区居民庭院,重点整治庭院卫生脏乱差、杂物堆积、乱贴小广告、飞线充电、楼道脏污、公共设施脏污等突出问题。

方案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努力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努力实现城市管理高水平目标,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