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举办“放心消费创建”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量:

“放心消费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王若旭摄影.jpg

1122日上午,卫东区放心消费创建主题实践活动在丽润丰隆酒店举行,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共评选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01家、消费维权服务站5家和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24家。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它既涉及到各行各业,又涉及到千家万户,也是广大消费者的共同期盼。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放心消费”是促进全社会文明和谐、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倡导‘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吕可说,该区将以“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安全消费”为核心,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为原则,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诚信体系建设、行业自律约束等方式,推进 “放心消费创建”城市乡村全覆盖、商品服务全覆盖、线上线下全覆盖、生产流通全覆盖,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和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围绕打造‘五个放心’(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加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企业(单位)、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线下无理由退货店、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培育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知名品牌、老字号、地方特色市场主题创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和合法经营意识,引导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消费维权关口前移,让消费维权不出店、不出商场、不出市场、不出社区,全面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谷旭光说。

“获得‘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称号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和肯定,也是责任和担当。”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河南连锁有限公司中心店负责人石晓军说,“国大药房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将继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单位和企业加入到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中来,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文字:朱江淼 摄影:王若旭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