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学习思想我先行,立足岗位作贡献”窗口首席代表讲业务岗位练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紧扣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以实体政务大厅窗口为重点,全面开展“学习思想我先行,立足岗位作贡献”窗口首席代表讲业务岗位练兵活动。

本次岗位练兵活动采取现场讲解业务形式,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政府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放管服”改革政策理论知识,然后由政务大厅各窗口首席代表全面梳理本窗口负责的业务工作,结合线上线下两种审批服务渠道,既讲理论政策,又讲具体操作,同时联系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群众企业的需求,既从审批角度讲解,又从群众角度切入,全面详细地将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办理时限等基本要素讲精讲透。业务讲解完毕后,全体人员就业务办理中的易错环节、注意事项等进行交流讨论。

目前,窗口首席代表讲业务岗位练兵活动已累计举办3期,涵盖了医保、社保、市场监管三家部门的居民医保、职工医保、机关养老、工伤保险和企业开办等100多项业务。通过本次岗位练兵活动,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对各项业务的新政策、新系统中的关键信息、易错环节、注意事项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改进工作方法,不断规避易错环节,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效率。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窗口首席代表讲业务岗位练兵活动,全面覆盖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的1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多渠道收集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优化办事流程,创新便民利企举措,有效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切实将主题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文字:牛琛琛 审核:常青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