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擂台演练亮实绩 互学互比促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1127154244.jpg

近日,为深度挖掘社区治理和为民服务方面的创新做法,推广先进经验,营造学比氛围,卫东区开展“党建引领强治理 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擂台演练赛。

区委组织部统筹组织,以各社区近年来在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成效为切入点,采取“演讲解说+PPT演示+成果展现”方式进行,同时邀请专业讲师对表达能力、语言技巧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集中培训后,各街道迅速行动、精心开展内部演练,“比”党建工作思路、“晒”为民服务举措、“亮”民生实事成绩,各有侧重、亮点纷呈。

“一双小白鞋、一个双肩包、一场生日宴会……我们通过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实现党群连心‘零距离’。的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十一年的风雨历程,十一年的精心呵护,传统非遗项目‘手工扎染’走进社区寻常百姓家,两千余名群众先后受益。”东工人镇街道东联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树胜分享着社区的非遗项目,该街道其他两名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试讲演练舞台,把成绩成果“晒出来”、把亮点特色“摆出来”、把方法经验“讲出来”,充分展现了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真情怀;“桑榆未晚霞满天 幸福华西谱新篇。我们依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打造温馨乐园,托起老年人的‘花样年华’。”优越路街道华西社区党委书记樊晓鸽分享着社区经验。

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治理故事一场场紧张激烈的赛前演练。目前,全区所有社区街道均已完成一轮赛前演练,34名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探寻解题路径、明确前进方向。下一步,卫东区将不断提升抓党建、促治理、优服务的能力水平,持续做好各项为民、便民、安民之事,让社区成为居民幸福生活的港湾。




图文:卫东区委组织部 樊宗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