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卫东区召开2023年度“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504162010.jpg

为推动全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为妇女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5月4日上午,卫东区召开2023年度“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会,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12个街道妇联副主席参会。

会上通报了全市“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我区的筛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区妇联就如何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妇女提供更好的服务角度出发做好民生实事。二是工作宣传要再加强,利用新媒体等载体进行多渠道的大力宣传,提高适龄妇女对“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知晓率及相关健康知识的宣传。三是组织工作要再压实,盯紧任务目标,高标准推进,确保符合条件的妇女群众都能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近年来,卫东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夯实各自责任、强化技术服务等措施,扩大“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和覆盖面,提高适龄妇女参与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对疾病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保障妇女健康。

“我们会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争取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使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深入人心。同时号召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卫东区妇联主席季艳华表示。     





图文区妇联 赵炎  审核:季艳华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