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区人社局开设社保基金小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卫东区人社局开设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社保防护线”为主题的社保基金小课堂,区社保基金分管负责同志、各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五个险种,每周一个险种的业务经办人员对岗位设置、人员分配、业务流程办理、内控稽核等相关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经办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及其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度剖析,使各险种人员对五个险种的工作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一季度,全区企业养老保险参保2.79万人,征收3635万元,发放209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4457人,征收1740万元,为2039名退休职工发放养老金2655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9180人,征收173万元,发放580万元;失业保险参保20758万人,发放72.04万元;工伤保险参保12422人,发放13.7万元,全部按时足额发放。

下一步,卫东区人社局将继续聚焦社会保险重点岗位、重点任务、重点环节,继续抓好队伍建设,主动落实社保基金日常监督,筑牢民生底线。    





文字:人社局 张雪坤  审核:王伯果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