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干部培训班开班 卫东区“筑基行动”再结硕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20230509152937950639_new_副本.jpg

5月9日,卫东区“筑基行动”再结硕果——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正式开班,首期5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能力,卫东区特别组织开展了此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干部培训班。培训班课程安排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地调研,涉及农村新兴业态培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模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班共分为两期,每期集中培训3天时间,该区带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副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各村负责人等共53人参加了首期培训。

滕头乡村振兴学院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致力于打造“没有围墙的开放学院”,让共同富裕经验全景呈现;打造“没有毕业生的终身学院”,让共同富裕成果落地见效;打造“没有地域边界的多维学院”,让共同富裕之花墙内墙外齐开放。2019年创建以来,已为26个省(市、自治区)的近8万名干部提供培训服务。“团结共谋发展,合作共创未来。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实现两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人才互助的目的。”奉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胜兵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

“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调研,把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都带回去。同时,也要认真总结、深入思考,把所学所得转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的强大动力,为卫东区争先晋位、赶超跨越作出更大贡献。”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说。

“我一定会严守各项纪律和校规校纪,静下心、铆足劲,用心学习领悟好经验、好办法,通过学习拓宽视野、创新思维、提升能力,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卫东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卫东区东工人镇街道办事处主任吴乐可表示。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