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能力作风建设年

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军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04102056.jpg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推进双拥共建工作纵深开展,提高基层官兵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卫东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和法律服务资源优势,组织干警、律师,深入区武装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军营” 普法宣传活动。区武装部长王利出席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河南通海律师事务所曹振华律师为官兵进行法治讲座,曹律师围绕宪法、民法典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曹律师还为官兵们提供了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就他们关心的房屋买卖、二手房交易、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答并给出了解决方法和法律建议。

活动现场,司法局领导还为武装部赠送了法治宣传书籍,分发了普法宣传材料和宣传品,集中宣传了《宪法》、中国法律服务网、法律援助等知识。

“非常感谢区司法局的到来,通过此次活动,既增强了我们官兵的法律维权意识,又促进了军政军民团结,让我们能后路无忧、后院无虑,服役更加安心。”官兵们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官兵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增进了军民鱼水之情。区司法局将继续坚持立足法治宣传教育主业主责,持续做好便兵利兵法律服务,增强军人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巩固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情谊,努力营造建设法治军营、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社会氛围。





文字:张献辉  审核:沈云贺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