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行政执法公示专栏>行政执法部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政执法事前公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公示

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量:

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和区政府工作要求,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推进行政监管科学化、规范化,结合我区文化市场实际,制订本计划。

一、时间安排

第一次抽查:20215(旅游经营场所)

第二次抽查:20218(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

第三次抽查:2021年12月(歌舞娱乐场所

    二、抽查范围及内容

    抽查对象:从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抽查范围:按30%20%、20%比例,从经营范围含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旅游经营场所抽取;抽查内容:从《卫东区文化广电和和旅游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中产生。

    三、名单抽取及派发

(一)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河南)”随机抽取的方式,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确定被检查对象

   (二)双随机执法检查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河南)”随机抽取的方式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三)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确定后,制作一户企业一份随机抽查检查记录表(简称“一企一表”),派发执法检查人员,实施检查

四、组织实施

(一)任务分工

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具体实施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二)检查方式

1现场检查一般采取信息比对、实地核查等方法。

2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执法证

3、检查人员应当填写“一企一表”,并由被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一企一表”上如实记录。

(三)抽查结果公示

执法检查人员要自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后7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在卫东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职责,做好组织保障。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机制保障、经费保障,确保各项措施有序推进。

)周密制定计划,认真抓好落实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认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按时完成各项检查工作。

 ()统一监管服务,减轻企业负担在抽查工作中,要注重服务与监管相统一,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检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企业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做好信息公示,促进信用监管抽查工作要做好检查结果的公示,严格按照《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及时回填检查结果,抽查结果应及时向社会公示;同时,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依法处理并公示

()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反馈情况要认真总结抽查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