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策>其他文件>政策解读

解读:《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卫东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 通 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3MB0N459981/2021-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1年4月12日印发了《卫东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

一、文件制定必要性及目的

为加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的监管和维护,完善窨井盖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窨井设施安全运行水平,保障城市道路通行安全,促进我区城市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文件依据

根据《河南省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的通知》(豫城建联办〔20211号)以及《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平政办明电202111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治范围

全区区管道路、广场、免费公园(游园)、绿地及体育场地等城市公共区域内设置的所有窨井盖。

学校、医院、商场、市场等提供公共服务的场所,以及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设置的窨井盖专项整治参照本方案实施。

四、整治内容

(一)明确权属,开展全面普查。

(二)规范施工,确保质量安全。

(三)分类整治,确保安全实施。

(四)规范标识,实施信息化管理。

(五)加强巡检,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五、重大分歧意见的处理情况

无重大分歧。

六、文件施行日期

该文件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文件链接: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卫东区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 通  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