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府概况>政府机构>区政府各部门

区政府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3MB0N459981/2018-00019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区政府各部门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 刘克华

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有关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把关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三)研究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五)督促检查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区政府目标管理工作。

(七)负责办理区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八)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办理卫东区的网民留言工作。

(九)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十)负责全区政务信息的采编、分析、上报,指导协调全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负责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市长(区长)热线办理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区应急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组织或参与对全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重要会议的文件,负责或参与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大调研活动的前期准备和调研,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其政策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协调政府部门和社会科研力量对区政府确定的重大专题、课题进行调研,提出政策建议。

(十四)负责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政策研究、情况交流等工作。

(十五)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建设路888号

电话:0375-399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