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府概况>政府机构>区政府各部门

区科技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3MB0N459981/2018-00012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区政府各部门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刘晓芳

  

职能简介

平顶山市卫东区科学技术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一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科技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发展、引进国外智力的地方性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二是统筹推进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奖励机制,优化科研体系建设,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承担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三是建立统一的区级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评价、监管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管理区级财政科技计划并监督实施;促进科技金融紧密结合。四是拟定全区基础研究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重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统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研发和创新,协同推进重大技术成果应用示范;支持安全生产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五是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措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提出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并监督实施;协同推荐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促进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六是牵头全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建设,做好技术市场工作;推进科技评价机制改革,统筹科研诚信建设。七是组织实施科技人才计划,做好外国专家服务和招才引智工作。八是推进全区科普宣传工作,组织落实国家、省、市举办的大型科普、法规宣传活动;组织、参加科技下乡活动。九是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包含事业单位)

平顶山市卫东区科学技术局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内设机构4个,包括:综合办公室、发展规划股、高新技术股和开放合作股(外国专家股、卫东区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

另设有平顶山市卫东区促进科技成果储备转化服务中心和平顶山市卫东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四、办公地址、时间、电话

  办公地址: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黄金路人民巷8号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夏季)、

                                                                    2:30-5:30(冬季)

  联系电话:399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