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府概况>政府机构>区政府各部门

区金融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3MB0N459981/2021-00003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区政府各部门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区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李金铭

卫东区金融工作局基本情况

 

一、工作职责与内设机构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决议、指示,研究分析全区金融形势和金融业发展问题、牵头拟订加强对金融业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协调引进金融机构入驻;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协调、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负责开展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机构日常检查和年审初审工作。负责辖区各类金融、保险、证券等机构的联系,为驻区机构提供相关服务。

3.促进全区资本市场的改革、培育和发展,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指导推进辖区企业上市(挂牌);联系和服务资本市场中介机构。

4.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区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查处、打击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整治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负责全区金融业发展、非法集资处置的绩效评价和激励约束。

5.承担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区金融工作局设2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宣传、信访、安全、保密、财务、资产管理、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机关人事管理、党群等工作;负责干部职工的普法教育工作;研究分析地方金融形势、金融运行情况。

2.金融稳定发展科。开展金融对外交流与合作;配合省、市开展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机构的日常检查和年审工作;组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实施举报奖励制度;负责辖区互联网金融整治工作,引导和支持辖区各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拓展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支持;协助和支持上级银保监部门依法对地方保险业金融机构进行监管。  



联系电话与地址

电话:7662280

地址:东环路综合办公楼十楼


办公时间:夏季 8:00-12:00,15:00-18:00

冬季 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