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政府概况>政府机构>乡、办事处

建设路街道办事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3MB0N459981/2018-00009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乡、办事处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和命令。根据国家的政策法令和上级的决定,制定本辖区实施的具体方案和办法。

(二)负责社区建设和对辖区市容、市貌的管理工作。

(三)结合辖区实际,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发挥地域优势,制定辖区规划;制订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社区经济和各种社会服务事业,逐步改善辖区的综合服务体系。

(四)负责辖区的科技、教育、体育、民政、文化、卫生、计划生育、环保等工作。

(五)负责维护本辖区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

(六)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七)做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姓  名职   务工作分工
杨秀民街道党工委书记负责街道全面工作
郜卫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
负责办事处全面工作

        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

第一项 区建办下设4个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群众来访接待办公室)。负责向街道办事处领导提供有关情况,针对重大问题开展综合调研,搞好综合协调,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负责文件起草、传真及机要文件的收发、登记、送批、传阅、分发、催办、落实,做好文书档案的管理和归档;负责机关行政接待和后勤工作;负责各类会议的安排、记录等公务活动,参与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负责机关办公环境、值班、考勤等日常管理工作;承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加挂群众来访接待办公室,负责来访群众的接待、登记及反馈。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办公室)。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党员管理、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工作;负责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统一战线工作;负责媒体对接、新闻宣传、文明创建等工作;负责两代表一委员的联络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经济结构调整和各种产业发展;负责办事处财政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和预算内外收支管理;负责办事处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和核算;负责办事处社会保障等专户资金的管理和核算;负责各项群众补贴的核定和兑付工作;负责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负责辖区内特色产业的整体规划、项目开发和服务工作;负责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生态环境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突发公共事件日常管理和应急值守、信息汇总及综合协调等工作;及时处理各类来电,及时报告、处置本地区突发公共事件;协调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演练、应急处置;负责拟订本街道环境保护规划、计划;负责做好本辖区的环境资源保护工作;负责指导辖区企业的环保工作、开展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党组织设置按有关规定执行。

第二项 区建办设下列6个事业单位

(一)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站)

主要职责:要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拥军优抚、残联、科技、文化、教育、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政务服务工作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工作;负责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负责进驻大厅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负责失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和促进就业服务工作;负责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办理工作;负责小额担保贷款办理工作;负责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管理与服务工作。

(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有关社区公共服务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完成街道办事处委托的各项公共服务工作任务;向社区居民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向社区特殊群体提供社会福利服务以及向社区驻区单位和团体提供相关服务;为社区居民创造安居乐业、老有所养、幼有所托、残有所助、贫有所济、难有所帮的良好生活环境。执行党和国家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负责查灾报灾救灾工作;负责民族宗教工作;负责区划地名工作;负责殡葬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做好残联相关工作。

(三)文化(旅游)健康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负责抓好辖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及文化队伍的建设;负责协助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工作;负责帮助指导、督促检查各社区开展文化活动;负责辖区内计划生育工作、指导基层卫生健康工作。

(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法制宣传,普法教育;配合派出所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及重大突发性事件的处理;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报送工作,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负责平安创建与信访等工作。

(五)退役军人服务站

  主要职责:负责辖区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

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等日常工作;协助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

(六)综合行政执法队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城市管理(城市综合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市容、环境卫生设施的建设、管理与执法;负责沿街“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监督检查;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新华路小学对面川海大厦11-13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冬季)/3:00-6:00(夏季)

办公电话:0375-283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