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信息公开>会议报告>政府会议

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
文号 索引号 11410403MB0N459981/2022-00010 关键词
主题分类 政府会议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518午,区长宋建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法治政府建设、道路交通防控电子卡口建设、盐业体制改革划转人员工资待遇调整、民兵整组和军事训练有关事宜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情况的汇报卫东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道路交通防控电子卡口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盐业体制改革划转人员工资待遇调整有关情况的汇报。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复杂性兼备的工作,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要平时下足硬功夫。因地制宜编制村庄整体规划设计,明确产业发展思路,长短结合制定发展目标,同时持续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电、路、气等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村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二要团结协作聚合力。区住建局、交通局、环卫服务中心等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道路建设、农村水环境治理等,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设施管护水平。三要多方参与筹资金。通过政府奖补、村级自筹、在外乡贤和创业成功人士自愿捐助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动员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建美丽家园。四要建章立制促长效。要认真研究上级考评规则,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评比“最美庭院”、“文明卫生示范户”等方式引导群众参与,确保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邀请区政府法律顾问讲授了《信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