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市疾控中心呼吁应种尽种新冠疫苗 提醒及时接种“加强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量:

(记者 王民峰)12月16日,从市疾控中心传来消息,截至12月15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875194剂次,12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率达到91.82%,全程接种率为87.63%;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率为87.66%,全程接种率为57.13%;累计为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次95115人。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发展,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仍然较高。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保持社交距离和规范佩戴口罩等仍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措施。对此,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要及时按照免疫程序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目标,筑牢防止疫情输入免疫屏障。

专家指出,目前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顺利,但3-11岁人群和60岁以上人群全程免疫接种率相比其他年龄组较低,应完成全程免疫。

新冠疫苗在预防感染、减少发病方面尤其是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研究显示,在全程接种6个月后进行加强免疫,可以使受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迅速增长,起到较好的保护效果。已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应及时接种“加强针”。接种“加强针”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或1剂次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后已满6个月(至少180天);年龄在18岁及以上(包括60岁以上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