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 加强来平返平人员健康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量:

(记者 王民峰)当前,国外疫情高位运行,国内聚集性本土疫情多点散发且传播链多条并存。随着“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12月1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来平返平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通告指出,境外来平返平人员应提前48小时向入平后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如实告知个人信息、健康状况、到平车辆车牌号等具体信息,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机构完成“点对点”转运、核酸检测、健康筛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境外人员来平返平后,严格落实“14+7+7+14”的管控措施。对在第一口岸城市入境且完成21天集中隔离的人员,入平后落实“7天健康监测+14天核酸检测”管控措施;对在第一口岸城市入境且完成14天集中隔离的人员,入平后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14天核酸检测”管控措施。

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来平返平人员落实“14+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健康监测;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且除上述乡(镇、街道)之外的来平返平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平返平人员,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即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均为阴性的,方可恢复正常活动。

对在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已来平返平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可结合当地管控起始时间,自入平之日起算。

对已经发生疫情,但尚未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地市来平返平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该地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省外来平返平人员在通过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时,必须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经上述交通枢纽的人员需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在健康检测点进行采样送检,人员集中留观,出具采样结果阴性后,方可入平活动。省外来平返平人员入住或到访宾馆酒店、洗浴中心、景区景点、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时,须持健康码绿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告提醒,本通告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并视疫情变化适时调整。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做好自我体温测量,每日主动向社区报备健康状况,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有不适及时闭环规范就医。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疫情传播风险较大,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防控压力,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提倡省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平,就地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