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市疾控中心提醒3-11岁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量:

(记者 王民峰)12月2日,从市疾控中心传来消息,截至11月30日,全市3-11岁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07330剂次。其中,3-5岁人群累计接种163067剂次,6-11岁人群累计接种544263剂次。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我市将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继续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2月9日前继续为尚未接种的3-11岁人群接种第一剂次疫苗;12月10日之后,将重点为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的3-11岁人群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播疾病的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特别是近期在南部非洲出现的新冠变异株Omicron(奥密克戎)可能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的难度。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目前防控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为了全市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请尚未接种的3-11岁青少年儿童家长尽快带孩子接种,力争在12月底前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目标,筑牢全市免疫屏障,维护鹰城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