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疏民困解民忧 争做为民服务勤务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24173136_副本.jpg


        “我们不出村也可以吃上新鲜的肉和菜。”村民们戴着口罩,有序赶到供应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选购肉及新鲜蔬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蒲城街道从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扎实做好各种服务,保障村民生活正常运转。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求没有特殊需求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村干部及时解决村民的基本生活问题和难题,争做为民服务勤务员”,蒲城村党总支书记张宣锋说道。为了解决群众吃菜问题,蒲城村两委联系蔬菜、肉、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协调保障专用车辆及物资配送,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最大限度的满足村民的生活要求。这样一来,村民既能吃上种类齐全的新鲜蔬菜,又能杜绝外出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一举措,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誉。

        由于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给农民的“菜园子”带来不少影响,导致农户种植的葡萄、丝瓜滞销,让农户很是发愁。为缓解销售困局,蒲城村党总支主动担任起了供销服务联络员,迅速组织村干部与种植户“点对点”联系,对滞销葡萄、丝瓜数量进行摸底统计,再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多渠道发布销售信息,联系超市商场拓宽销路,全力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通过他们的“牵线搭桥”,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葡萄、丝瓜的滞销问题,切实解决了村民的困扰。

        蒲城街道持续关注民生,在群众生活细节上下足功夫,解决了一大批村民日常生活问题,促进了社会稳定,深受广大村民的支持和拥护,村民亲切地称之为“老百姓的勤务员”。

 

图文:蒲城街道  程航   审核:窦意花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