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这小伙子真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24171609_副本.jpg


        “这小伙子真中!志愿者好样的!”张奶奶虽然身形佝偻行动不便,可她还是用力为志愿者张坤比了一个大大的赞。志愿者张坤是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花园街疫情防控服务台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假期在家的张坤第一个跑到社区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热情的张坤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吃苦耐劳、富有爱心,更坚守原则。
        做个勤奋努力的新青年。“我年轻,身体壮实,您值夜班辛苦,我就想着早点来换您回去休息。”每天他总是提前一个小时到疫情防控服务台值班,为的就是能让值夜班的社区工作人员回家吃口热乎饭。张坤这个小伙子工作不仅认真负责,还非常有耐心。东苑社区老年人多,大多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申领健康码,张坤就一遍又一遍地帮助他们学习使用。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张坤就引导他们进行登记。要是遇到脾气暴躁的老年人,他也能心平气和的做好解释,向日葵般的笑容总能让老人情绪平复。
        做个心中有爱的大暖男。张坤非常关心疫情防控服务台值班的老党员志愿者。工作中,他总是站在最前面,不停地来回走动查验过往人群和车辆。自己顾不上坐下休息,却总是关怀让老党员志愿者不要太累。

       做个坚守原则的好青年。有一次,张坤母亲从疫情防控服务台经过,被工作人员要求查验健康码。妈妈笑着说:“我儿子在这里工作,也要查验吗?”’张坤说:“妈,就因为我在这里,才更要以自身作则,做好表率。”这就是张坤!有着一股子认真劲儿的新时代好青年。东苑社区老党员李国禄竖起大拇指说:“这小伙子真中!”


图文:东安路街道  卢慧强  审核:余潇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