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风雨中我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23105501.jpg

 

“谢谢你们的贴心帮助…”,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转移安置居民高锦红激动的说。

灾情就是命令,帮困就是责任。22日晚,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按照“先行救助” 解急难的原则,为受强降雨影响进行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送去棉被生活必需品,切实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为切实做好汛情期间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风险隐患,织密织牢社会安全网,卫东区民政局“四举措”切实做好汛情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

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实行预警监测。进一步落实主动发现机制,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等民政兜底保障对象的生活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力求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强化服务为民,畅通救助绿色通道。进一步畅通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群众求助诉求,对受灾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73户困难群众,按照“先行救助”有关政策规定,简化优化救助程序,强化急难救助功能,发放临时救助金7万元余元,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三是强化政策衔接,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对经应急救助和过渡期救助后,基本生活仍存在较大困难的受灾群众,做到早发现、早救助、早帮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108户132人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累计帮扶救助1674户2455人次,发放救助金80余万元,最大限度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四是强化巡查探访,关爱保护特殊群体。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巡查探访,提高巡访频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及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用电安全等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妥善安置。

自汛情以来,卫东区民政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群众的痛点变成工作的着力点,疏痛点、通难点、解困点,以实际行动让辖区困难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存在感。


组 图








图文:民政局 冯红艳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