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青春在“疫线”闪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19170956_副本.jpg


        “您好,请问您是要办理什么业务吗?我先登记一下您的信息,看下健康码、行程卡,然后您再进去,疫情期间请您理解。”武雪儿客气地向前来诸葛庙社区办理业务的群众说道。

        武雪儿是中央财经大学准大学生,家住诸葛庙社区大众路。8月9日吃晚饭的时候,爸爸随口说了一句“闺女,在家没事的话,你去社区做志愿者吧,也锻炼锻炼。”没成想武雪儿竟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10日一大早,武雪儿匆匆赶到诸葛庙社区,在社区人员的指导下,她很快填好了志愿者申请表,经过简单的交流,武雪儿负责近期外地返平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诸葛庙社区共有5个疫情防控服务台,每天大约60多个信息从各防控服务台反馈到社区,武雪儿负责整理、汇总信息,本来工作量就不小,但看到社区人手紧张,她又主动向社区请缨要求测量、查看登记前来社区办事群众的体温及健康码。

        “雪儿,别看她不太爱说话,但工作起来很认真,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也很有耐心,每天她准时来到社区,搬个凳子坐在社区大厅门口,就开始工作了。”诸葛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朋花说道。

        “进入高中之后,学业比较紧张,平时很少有机会做学习以外的事,这次高考之后,我就在考虑利用暑假做件有意义的事,参加疫情防控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也算是我送给自己的升学礼吧。”武雪儿说道。



图文:建设路街道  任世超  审核:杨文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