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东环路街道八旬老党员爱心捐款助力抗“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浏览量:

“看到你们社区工作人员这么不容易,我特别想为社区做点什么,为你们做点什么,我要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和大家一起共同渡过此次难关!”86岁的黄遵华老人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道。8月18日,一位戴着口罩、拄着拐杖的老人,来到卫东区东联北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找到值班人员,说要向抗疫一线捐款500元。

他叫黄遵华,家住东联北社区总机厂家属院,是86岁的耄耋老人,也是一名党龄61年的老党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一个月前刚被授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勋章。黄遵华老人现在靠退休金生活,并不宽裕,一直过得很俭朴,身上穿的衣服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但他一定要捐。“捐钱的事情是我身为一个老党员应该做的。面对疫情大家都在行动,看看那么多年轻的党员干部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一线,我年纪大了,体能也跟不上了,捐点钱这点贡献又算啥。”他动情地说。

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像黄遵华这样的居民还有很多,许多群众自发为防疫人员捐钱、捐物资,甚至还有的把家里的蔬菜、水果都送到值守的工作人面前,当问起他们的名字、住址时,他们也只是摆摆手说道:“和你们一起抗疫的普通人……”





文字:李璇蕾   审核:宁晓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