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五一路街道:疫情防控值守遇老人 暖心电话送到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量:


        “真的非常感谢,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丈夫才能回到家”,走失老人的家属紧紧握着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庞旭南、杨树分别是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和街道机关的工作人员,8月15日晚上10点半左右,两人在疫情防控服务台值守时,发现一个没有戴口罩的老人独自站在路口,嘴里面不断地发出“啊……啊……”的声响,他们立即上前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老人戴上,再给其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将老人带到服务台休息并询问老人具体情况。但老人思绪混乱,无法描述自己家的具体位置,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庞旭南发现老人身上挂着一个卡牌,拿起来仔细查看,卡片上面记录有电话号码,电话接通之后,老人家属表示马上到服务台接人。

        今年71岁的老人患有轻微老年痴呆,家属赶到后不断地向庞旭南、杨树表示感谢,老人一大早出来,但是年纪大了,来到此地后记不清地方,在周围转了半天不知道该往哪走,家人同时也在着急找寻,正准备报警时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目送老人和其家属离开时,庞旭南和杨树还不忘叮嘱“特殊时期,记得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如非必要还是少出门……”。

        8月16日下午,老人家属再次来到五一路街道向两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他们点赞,如果不是家属来街道说明情况,估计这两个小伙子还准备‘沉默是金’,继续埋头苦干。”五一路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赵静说到。


文字:五一路街道  康明欣  审核:赵静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