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蒲城街道韩留芳 疫情防控活“门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17172957_副本.jpg

 

        “书记不在家,我们更应该把工作做好,各自把各自的村组管好、管严、管紧,把各自村组内的人员情况排查清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蒲城村党总支副书记韩留芳用沙哑的声音对各组长说道。由于蒲城村党总支书记外出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韩留芳临危受命,具体负责蒲城村各项工作。他一马当先,勇挑重担,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志愿者奋战一线。年近60岁的他,已连轴转多日,嗓子冒火,步履蹒跚,但他依然坚守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地守护着蒲城村的安全。 

        “到村入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你们不但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蒲城村群众负责,这个时候,要细之又细,不能鲁莽。”每次入户排查,韩留芳都会多唠叨几句,生怕大家放松了自我防护。清晨,他起的最早,迎来第一缕晨曦,一双锐利的大眼盯着早起的人群,扫码、消毒、测体温、登记信息,一个环节都不能少。深夜,他踱着方步,警惕地盯着村里唯一的出入口,不放过一条落网之鱼。半个多月如一日,他带领村干部,把守着蒲城村的大门,兢兢业业地捍卫一方平安。 

        “村干部就是村子的守护者,他们就像过年家里门上贴的“门神”一样,替我们把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蒲城村村民张秋花说。在入户排查中,韩留芳每天带领村组干部进行入户排查,带领村医向在家隔离人员宣传隔离知识,向群众宣传做好消毒和测温,全力以赴把好村组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在疫情防控服务台,韩留芳严把进出人员,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无特殊情况坚决不允许本村村民私自出村。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在方便群众生活上,他积极联系超市人员,每天下午5点左右,定时送日用品“上门”,通知村民前来分批次买菜,按顺序排好队,切实解决群众的日常生活问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韩留芳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效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文:蒲城街道  张彬彬   审核:窦意花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