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五一路街道:全域全覆盖入户核查 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17095736_副本.jpg

 

        “大姐,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咱把手机拿出来,看看咱的健康码行程码”,8月16日下午,在五一路街道铁路新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吴晓东正逐户核查居民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

        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五一路街道精心设计了《疫情防控排查登记表》,一户一表,含家庭成员基本信息、人员类别、联系方式、健康码颜色、疫苗接种情况等项目,组织动员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18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扫楼行动”和“敲门行动”,对辖区1.6万户居民开展全域地毯式全覆盖摸底排查,逐户逐人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准确将辖区居民的底数摸清、人员核准、隐患排除,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排查前,各社区通过网格群、大小喇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响应。每到一户,排查人员先行“测温+扫码”,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外出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逐一拍照登记,找全查清返平来平人员、红码黄码等重点人员,对符合接种条件的未接种疫苗人群进行精准宣传,确保“应接尽接”。一旦发现健康码异常,立即上报、纳入管控。对于在入户排查中两次未见到、打电话联系不上的居民,街道制作了“到访不遇卡”,将写有网格员详细联系方式的卡片,张贴在门把手处,让居民知晓入户排查相关事宜,方便及时上门跟进。

        “我们在排查中坚持不留一户、不漏一人,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芳说。



图文:五一路街道  康明欣   审核:赵静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