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疫情防控中的大学生“志愿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16090521_副本.jpg


“喂,您好,我是咱社区的志愿者,请问您是高先生吗?向您了解下您的行程情况,我这边需要详细登记一下。”

“喂,王小姐您今天体温正常吗? 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程一然正忙着一通接一通的拨打电话。

程一然,2002年,19岁,洛阳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团员,家住黄楝树社区广厦汇商。8月7日晚,程一然陪妈妈买菜回来,当从同乐街北疫情防控服务台经过的时候,看到三个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章的志愿者正在有序维持交通和检查健康码时,她心动了。当看到服务台旁张贴的招募令时,她赶忙把物品递给妈妈,掏出手机第一时间拨通了社区的值班电话,在经过详细了解后,她当场向社区值班人员报名,要求成为一名志愿者。

8月8日一大早,程一然顾不上吃早饭就匆匆来到黄楝树社区大厅,在社区人员的安排与培训下,她负责回访、核实返平人员信息,根据回访情况汇总信息上报相关管控措施。一天下来,她要拨打40多通电话,每询问一个,她都详细做好备注。

“防控服务台登记的信息需要进一步甄别、核实、筛选。工作量比较大,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需要时刻掌握他们的情况,这项工作比较繁琐但是很重要,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这项工作一然干的很好,让我们社区省了很多心。”黄楝树社区党委书记刘克辉说道。

我在手足无措的时候,也受到过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从那以后我心里一直渴望成为他们的一员,现在疫情再次爆发, 看着身边许多同学、朋友都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的队伍之中,我也想出一份力,今年的社会实践对于我来说是最难忘的一次。”程一然说道。





图文:任世超  审核:杨文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