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量:


面对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卫东区涌现出一群特殊的“逆行人”,他们不当旁观者,勇当排头兵,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值守任务。他们就是社区矫正对象,也是疫情防控志愿者。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已有3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不惧高温酷暑、大风大雨,轮流在疫情防控服务台值守,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社区矫正对象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社区的居民进行测温登记,并核查进入人员、车辆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加强对社区的进出管理。同时,他们也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动员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对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告。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工作人员一天24小时值班值守,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社区矫正对象张某笑着说。社区矫正对象作为一个特殊的志愿者群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通过矫正对象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提升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也充分展现了社区矫正“教育改造”的实际成效。





文字:司法局  审核:沈云贺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