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河道清淤疏浚忙 严防汛情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量:

 

“再也不用担心院里进雨水了,有这样的党员干部为我们解决难题,我们感到十分踏实。”辛南村村民赵春庆看着正在施工的寨河说道。近日,辛南村党总支从百姓所急所盼的民生实事入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

由于前段时间普降暴雨,辛南村内寨河淤堵严重,沿线平安大道、辛北村、辛南村大量的雨水无法顺利排出,存在村内积水内涝的安全隐患。为有效化解积水难题,辛南村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立足群众需求,举全村之力整修村内寨河排水沟,统筹谋划寨河沟的清淤疏浚工作,一是聘请专业施工队伍对寨河治理清淤进行全面评估,对比明沟清理和铺设暗涵的合理性、可行性,最终确定了使用预埋暗涵和明沟相结合的整治方案;二是积极动员党员群众支持参与寨河清理整治,针对沿途20余户群众违规占压寨河,侵占公共空间的行为全部予以清理腾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拥护;三是主动对接平煤八矿,筹措资金,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截止目前下游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中,已完成清淤180余米,累计清运淤泥800余方,铺设管涵70余米。下游工程预计8月中旬全面竣工,将极大缓解上游寨河雨水积聚难题。

辛南村党总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入践行“学党史、办实事”要求,以“解民忧”为出发点,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从排水不畅到“畅通无阻”排走百姓的“心头患”,切实解决百姓的烦心事,真正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字:王彩霞   审核:窦意花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