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蒲城街道:以青春之我 彰显榜样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20175633_副本.jpg


        张亚丽,蒲城街道蒲城村村委委员,在家里两个孩子最需要母亲照顾的时刻,她却整天从早忙到晚,在办事处领导询问她工作是否有困难时,她却说“虽然开始时工作多,忙不过来,但自从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一线防控后,我感觉工作轻松了很多,还有村民自发对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让我觉得我的工作是值得的、有价值的,也更有干劲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白天顶着烈日和村干部分头入户走访,了解疫苗接种情况、摸清返乡人员底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晚上再仔细对摸排数据进行核对汇总。“今天体温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家里几口人?疫苗都打了么……”这是张亚丽每天的工作。每一项工作,她都没有丝毫放松,累了沙发上睡一会,饿了泡面随便吃几口,连轴转了许多个日日夜夜后,她的声音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清亮,嗓子哑着,但她依旧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她说“我是村里的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担当,不论何时都要冲在前面”。

        在这场“大考”面前,张亚丽冲锋在前、时刻严阵以待、一丝不苟,许许多多像她一样的普通的基层女性青年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女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力量。

 


图文:蒲城街道  李盟   审核:卢子权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