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光华路街道:在防疫一线绽放的青春光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19172243_副本.jpg


         “喂,您好,我是光华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您是否接种新冠疫苗……,近期是否去过外地或由外地返平……,感谢您的配合,如有情况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她叫刘佳,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农业大学,是光华路街道响水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为了摸清社区接种及外地返平人员底数,像刚才这样的电话她每天都要拨打百余次,每天都说到嗓子沙哑才结束。她说:“我的嗓子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现在我们是在与疫情赛跑,我每多排查一个人,我们这里就多一份安全。”
        “阿姨,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在光华路街道辛北村防控点,听到这样一个清脆的声音。她叫朱妍静依,今年13岁,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小的志愿者。她的爷爷、妈妈、哥哥都在村口把守“阵地”,为全村人民筑起了安全防线。受到家庭影响,她也选择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看到家人都这么辛苦,我也想为他们分担一点,也为村里做一点贡献。”朱妍静依说道。
        她们只是一个缩影,在光华路街道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目前共有55名,在疫情面前这群年轻人没有选择“宅”在家里,而是主动请缨出战,同工作人员、志愿者群体一起,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尽自己所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图文:光华路街道  李幸一   审核:李凤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