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鸿鹰街道:青春之花绽放抗疫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17151226_副本.jpg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我就想力所能及地做一点事情,得知社区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到队伍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卫东区鸿鹰街道翠竹社区筑路公司家属院,总能看到一个年轻的身影忙来忙去,她就是上海杉达学院大二的学生——19岁的金婧。
        金婧主要负责在疫情防控服务台对过往人群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辅助社区工作人员询问来往车辆及居民的身份,分发防疫宣传资料,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等工作。“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需要自己迅速做出应对。有时遇见不太理解的居民,我就耐心的和他们交流,向他们说明测量体温的必要性,并从中不断地总结提高自己的询问方式。大多数时候别人的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我的内心都会被这些温暖所填满,提醒自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金婧说道。
        “他们在工作中总是一丝不苟,勤勤恳恳,我体会到了共产党员那种不怕苦不怕难、以人民群众为本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深深地鼓舞着我。”当看到一些党龄很高的老党员奋战在一线时,金婧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会继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对于金婧而言,这个暑假是特别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她行动起来,为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青春的力量,让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图文:鸿鹰街道  陈腾龙  审核:李英豪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