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东工人镇街道:父女接力抗“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量:

initpintu_副本.jpg


        他,身材魁梧,看上去粗枝大叶,内心却温柔细致。他就是卫东区东工人镇街道吕庄村党总支书记崔风云。

        她,娇小可人、意气风发,嫣然一笑,十足的“萌妹子”。她就是崔风云的女儿崔艺朦。

        平日里,老崔总是嫌闺女不够努力,小崔总说自己的微胖身材遗传了老爸,两人没少发生争执。可一场疫情,却让父女俩迅速达成一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吕庄村党总支书记的崔风云立即进入了超长待机模式,作为吕庄村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从排查风险地区返平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宣传提高村民防护意识,到合理安排村“两委”干部职责分工、布置疫情防控服务台、购置防疫物资等,老崔事事关心、面面俱到。看着老崔在村里忙前忙后,后背经常被汗水浸湿,村民们感慨的说:“俺崔书记是实实在在为咱着想,别看他胖,人家这胖肚子里装的可是全村老小的生命健康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六月,崔风云被授予“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接过老崔接力棒的崔艺朦,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的她耳濡目染,主动请缨,成为了东工人镇街道东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名志愿者。平日里,小崔负责小区内人员的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她所在的服务台进出人员较多、工作量大,可小崔像个“永动机”一样,脸上总是带着笑容,跑前跑后、不知疲倦。说起这次疫情,小崔信心满满的说:“你看,这么多人在为防控疫情努力着,大家都绷着一根弦、攒着一股劲,战胜疫情的那一天还会远么?”

        在疫情面前,老崔为女儿树立起有责任、有担当的榜样,小崔也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这对父女在不同的岗位上并肩作战、携手前进,用实际行动传承党员初心、彰显党员本色,共同努力为群众的健康安全竖起一道屏障。




文字:东工人镇街道  耿鑫  审核:孙琦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