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退役不退色,冲锋在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量:


    自疫情防控狙击战开始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赴抗击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卡口执勤等工作。他们有着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退役军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任寨村退伍军人任国军详细查看来往行人信息。8月15日,在各村的疫情防控服务台,像任国军这样的一群退役军人,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答疑解惑、维持秩序等。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标,他们不辞辛苦,任凭汗水湿透衣背、骄阳晒黑脸庞,内心依旧充满力量。

“作为退役军人,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辛南村退役军人叶玉海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到。无论是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疫情战斗,还是在后方物资保障中坚守,无论是参与疫情排查,还是捐款捐物支援前方,这些退役军人以满腔热血和忠诚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去,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军人的英姿、军人的担当、军人的风采,温暖和激励着村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

他们不仅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命令,他们第一时间响应,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力量。                                             




图文:程航  审核:卢子权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