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不寻常的伉俪情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量:


        夜幕降临,当华灯初上,万家灯火之时,卫东区东工人镇街道工作人员李冰又来到他在东联社区的疫情值班岗。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李冰被指派到东联社区,负责晚间的防控服务台值守。“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同样的话,李冰每天要说上几百遍。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让他整个人都消瘦了不少。

        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李冰的妻子张玲玲,作为东工人镇街道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张玲玲负责疫情防控每天的数据上报及后勤保障,面对繁琐且复杂的工作内容,张玲玲必须要时刻打起十二万分精神,确保数据内容准确无误。虽说两人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可白天,丈夫和妻子各忙各的;晚上,丈夫回家时,妻子已经入睡,每天也只有早上一同来上班时的见面机会。

        工作期间,两人是夫妻更是战友,家里的两个可爱女儿成为了他们共同奋斗的动力,平日里,孩子只能由外婆来照看,女儿的不舍让他们们疼在心里。“舍小家为大家”,成为这对社区夫妻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满分答卷。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这种不寻常的并肩作战更加诠释了夫妻档的伉俪情深。他们只是千千万万抗疫工作者的缩影,正是这些基层干部的坚守,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文字:东工人镇街道  耿鑫  审核:孙琦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