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卫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803173813.jpg


8月1日上午,卫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谢红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孝哲,区政协主席陈永斌等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单位、垂直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护大局的高度自觉投身到扑灭新疫情,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伟大斗争中来,充分认识到此轮疫情扩散的严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要组织领导到位。完善指挥体系,强化协调运转,从严从快落实上级各项指令,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行业督导、企事业单位主体“四方”责任,坚持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上午工作不过午、下午工作不过夜、一般工作一天有结果、特殊工作两天内完成,确保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三要重点部署到位。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落实“四早”要求,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境外人、物输入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平人员“铁桶般无缝管道式”闭环管理和院感防控、隔离点管控,扎实做好组织准备、物资准备、场所准备,切实扎紧“四个口袋”,继续强化发热门诊、药店诊所“哨点”作用,扎实做好辖区内学校、培训机构、网吧、KTV、车站、物流、冷库、商超、餐饮酒店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四要宣传引导到位。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健康卫生习惯。要善于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挖身边的防疫典型,做好示范引导,加强舆论引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统筹结合到位。要学会“十指弹钢琴”,将疫情防控同创文保卫、“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统筹起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出彩。


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文字:王孟鹤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