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卫东区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725.jpg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检验我区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疫情报告网络的灵敏性、应急队伍响应的及时性,8月24日下午,我区在市体育村广场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新彦,区政府副区长李哲,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副组长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应急演练由卫东区政府主办,区卫生健康委承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保障组、社会防控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集中健康管理中心等工作人员参演,辖区各公安分局、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村)、辖区一级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黄东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是区委区政府统筹考量、着眼实战,对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次集中检验,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张伟宣布演练开始,各参演单位依次模拟了疫情发现、疫情报告、防护装备穿戴、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转运、病家终末消毒等6个场景,涵盖了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等环节,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程序流畅、处置高效,完成了各项规定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720.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宣布演练开始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729.jpg
区委副书记黄东明讲话


演练组图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746.jpg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749.jpg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753.jpg



微信图片_20200825101757.jpg







 


文字:区卫健委杨璞  审核:张国欣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