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卫东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111083517.jpg


        1月8日下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迎波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市指挥部文件要求,紧盯防控重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堵塞防控工作漏洞。
        就做好当前工作,王迎波强调,一要组织领导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扛牢政治责任。二要排查管控到位。指挥部各专项工作小组保持高效运转,对境外返平人员和高、中风险地区返平人员、旅居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管控,启动疫情值班日报告制度,加强各单位值班力量,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一旦突发情况快速、准确报告和调查处理。三要重点领域管控到位。对学校、医院、商超、游戏厅、网吧、健身房、影剧院等公共场所以及各类餐饮服务场所严格落实日常消杀、人员密度限制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限制聚集性群众活动。四要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加大居民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疫知识,切实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主管部门督促各行业场所业主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营造全民防控的宣传氛围。五要物资储备到位。指定专人负责防疫物资战略储备,备齐消毒液、酒精、口罩、温度测试器等防疫物资,做到关键时刻物资储备跟得上。六要督查检查到位。加强对各责任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七要统筹协调到位。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和指挥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快速响应。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当前村、社区换届等重点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区四大班子领导,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1083507.jpg
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111083526.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1083513.jpg




文字:区委办  摄影:石金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