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分段预约做好预防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228152542_副本.jpg


2月2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到辖区各预防接种门诊对预防接种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据了解,根据上级卫健部门文件精神,卫东区从2月26日起全面恢复正常接种工作。

为了有序恢复预防接种工作,确保预防接种门诊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卫东区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联合卫东区疾控中心对辖区内预防接种门诊恢复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重点对门诊设置、健康监测、预检分诊、个人防护、消毒通风以及疫情防控方案等进行严格检查。

同时,该区还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预防接种期间的疫情防控。一是取消全区预防接种日集中接种,改为每天预约分散接种。二是由各预防接种门诊按时间段通知家长带儿童接种,错开接种儿童聚集时间。三是减少接种疫苗儿童家长陪同人数,只限1人。四是要求家长和儿童来接种时必须全程戴口罩,接种后,应在门诊指定区域观察30分钟后离开。五是把好接种前体检关,每名儿童和家长在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必须先在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和健康体检。六是接种人员每天开展晨检和健康体检,杜绝带可疑症状上班。

目前,卫东区疾控中心已将各接种点信息发布“小豆苗”APP,居民可以通过APP进行网上预约。

截至2月27日,全区11家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已预约接种210人,各类疫苗537余剂次。


微信图片_2020022815254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2281525421_副本.jpg





图文:卫健委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