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卫东区法检两长首次“隔空”审理一起刑事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量:

“我认罪,愿意接受处罚。”2月24日上午10点47分,卫东区法院运用“云间”系统公开审理了被告人时某非法持有枪支罪一案,并当庭宣判。该案由卫东区法院院长李俊峰担任审判长,卫东区检察院检察长马国兴出庭支持公诉。

疫情当前,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同时为保证刑事案件审理顺利进行,卫东区法院贯彻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及上级法院指示,在庭审前与检察院、看守所多方沟通后,公诉人在检察院、辩护律师在家中、被告人在看守所与法庭进行四地连线,在“云间”开庭。

在这场“没有诉讼当事人出庭”的庭审现场,法庭的电子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及辩护人的高清画面,经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法庭陈述和辩论等环节,该案用时一小时审理结束,整个庭审过程完整流畅,声音清晰,秩序井然、快速高效。经过审理,被告人以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没收其非法枪支,被告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李俊峰在庭审结束后表示,“云间”系统的运用,不仅能有效避免当事人前往法院聚集,对防控疫情起到重要作用,还能及时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真正践行了诉讼服务便民理念,实现防疫、办案两不误。


组  图


微信图片_20200225091224_副本.jpg







图文:法院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