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卫东退役军人在武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221160238.jpg


“车队还没回来完吗?7号车回来没有?”  

“我们班长心脏做过手术,我有点担心。他是7号车的驾驶员。”

这是2月10日晚上河南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工作群中的一段话。20:30分,武汉,来自河南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队员因为担心队友的身体,就在工作群中发出了问候。  

这里的7号车驾驶员说的就是苗建伟,他是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退役军人,中共党员,早年在山西省某军区服役,退役后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是人民医院司机班班长。临危受命支援武汉,迄今,已在武汉工作近20天。  

“吃饭从速,晚上有活儿!”2月10日晚上17:53分,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指令。这次任务来的比较急,由于刚刚执行完上一个任务,当时很多队员还没有来得及吃饭。当指挥部紧急召集大家集合,发出转运患者到火神山医院的指令后,苗建伟带领全班人员迅速集合整装完毕,救护车再次飞驰在武汉的夜色中。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河南省第四批支援武汉的急救运转队成员,在武汉的日子里,苗建伟所在的队伍负责协助当地进行危重患者救治及急救转运工作。他们不分白昼,穿梭奔驰在武汉的街头巷尾,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转运,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见缝插针吃饭,常常彻夜运转。急救车蓝色的车灯日夜闪烁在武汉街头,连接着病患和医院,他们就像城市中与病毒抢时间的“摆渡人”一样,在和时间赛跑,在为患者护航。





图文: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尚佳丽  赵凯